Monday, March 13, 2017

二月初十五

两个春秋,一缕思念总在心头。
夜深人静,细数过往两颊泪满。

(一)
父亲离开两年了,偶尔想起他生前的片段
想起最多的,是弟毕业的那个星期
我一个人在医院陪着他
因为精神错乱,我常常问他知道我是谁吗
那一天,他回答我说
"当然知道啦,你是我最爱的女儿"
顿时,我泪蹦了。。。
我从来没想过迂腐、封建的他居然如此回答我

爱。。。这个字
从来不说,只做

(二)
三姐直到他过世才回来
当时妈妈 姐姐们都在责备。。。
骂了也无补于事
我心正式死了

没说的是,爸爸在医院曾经两次问我
"你妈不是还有一个bb吗?"
我说我就是最小的女儿,是在说宝贝吗?我二姐的女儿
我忘了,她的小名就叫baby
最后他没好气,因为我一直告诉他没有最小的了。

这事不说出来,因为已经没有必要。

(三)
决定不去澳洲,因为我不想有遗憾
那是我觉得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在家陪伴了父亲一个星期
晚上我们在店后乘凉
我不断告诉他会好的
告诉他 为了弟弟,一定要好
现在想起当时,我觉得自己好烂
不愿意去面对

回到工作岗位的那个星期
升职了,也没机会说。。。
对着冰冷的他才说。。。不知他听到么?

偶尔夜深人静时,想着想着。。。
有时害怕忘了父亲的声音
想念他煮的菜
怀念小时候被疼的我
想着 想着。。。又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