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信任

信任对我来说很重要。
在我的字典里,信任有两种;
一种是你对我的信任,一种是我对你的信任。
所谓“你对我的信任”,给个例子;
朋友借我车,在意外中发生事故。
朋友打电话给你时是问你“有事吗?”
有时间还会过来探望你的。
那种是他对我的信任。
借车时不是告诉你:
“小心我的车”,而是
“车的状态不太好,小心点”。
再来是所谓的“我对你的信任”;
例子:我向别人借车,那人肯定是我信任的。
为什么我会信任呢? 因为我知道对方也信任我。
这两个只是例子,我所谓的信任就是这样的。
除了信任,其实还有一个东西存在的。
那就是“依赖”。
感觉上,这两样东西好像会连在一起的。
我很害怕,既不想要依赖别人,也不想要那么信任一个人。
被信任的人拒绝,其实心会痛。
我讨厌那种感觉!
被拒绝的我,不会再依赖了。
很矛盾,这样其实让自己更强,但又渴望有人能被我信任、依赖。
文慧说其实我们等待红绿灯的时候其实也是一种信任。
我们相信每一个人都会遵照规矩,等待着。
但是最近我好像都没有这种心态,常常闯红灯。
当然提前是没有车的时候才那么做啦!
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我不信任其他人,其他人也别信任我呢?
玄啊。。。玄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