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我所拥有的

上到来大学,才发现其实我拥有很大的自由。
读中六时,家里从来不过问我的学业、在外面的生活。
我喜欢读什么就读什么,逃课回家妈妈也不会多说两句。
那时候很有分寸,知道怎样不让人担心。
选课的时候,没人要求我读什么,我就自己自由选择我要的科系。
虽然其实妈妈希望我会修读教育的,但是我却一个也没选择到。
进入大学后,认识很多不同背景的朋友。
两年过去了。。。
这段期间,发现原来我没有担心过经济的问题。
看见朋友为钱而烦恼,才了解妈妈说我们其实很幸福。
以前妈妈的年代,每一分一毫都很重要。
一分已经可以是一餐了,才知道自己真的很幸福。
虽然不富有,但是我从来不缺钱用。
在第一年的第二个学期转系,家人也没反对,只要是我要的就好。
朋友之中并不是每一个都是这样,有的是随便选,有的是跟从父母的要求而读书。
原来我可以比他们任性,原来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那么任性。
很忙很忙的时候,忽略了学业、朋友、亲人,
但是朋友依然在我身边陪伴、读书、做功课。
不是每个人都拥有这些朋友,而我很幸运的。
在我身旁有这些朋友。
压力很大、很内疚的时候,不能再承受了。
有朋友飞到我在身边安慰我,帮我解忧。
有时候我习惯一个人,有时候找朋友一起做我先要做的事。
不是每个人都找到朋友陪伴的。
很多时候我想要做一件事时,会问别人的意见。
别人都会给意见,很多时候都是鼓励我的。
才知道不是每个人在做事情是都是被别人支持的。
有一次驾不属于自己的车,感觉不是那么愉快。
才知道原来朋友的信任是那么重要,也很感激原来他那么信任我。
当别人信任一个人时,什么都可以拿来分享的。
所以别人分享时其实我很开心,我是被信任的。
很多东西在我们的生活,没有比较的时候,
我们不知道其实拥有的比别人多、比别人幸福、比人开心。

1 comment: